浴室裡頭也要擺一瓶橄欖油

直接飲用尚未過濾的香濃冷壓初榨橄欖油

農曆過年,終於有一段時間可以好好放空,好好做一些平時想做但是沒有機會完成的實驗。自從海邊老闆娘大量收購了我的橄欖油後,便開始她些奇奇怪怪的傑作,做蠟燭精油、紫雲膏、肥皂等不說,她開始直接拿來洗臉、去臉部角質、去頭皮角質。「這樣不會太油嗎?」我問到,老闆娘竟然發出了奇異的表情與笑容,神清氣爽地秀出那一頭烏黑亮麗的短髮。「我告訴你用橄欖油洗頭、去角質真的很有效!我的頭皮原本緊繃得要死,都爆青筋了,沒一個醫生或按摩師治療的好,昨天我只是自己用橄欖油按摩頭皮20分鐘,再用洗髮精洗掉之後我頭皮可輕盈的不得了!」我半信半疑,終於等到閒暇的過年期間,今晚我開始這個久等了的實驗。

我生性懶惰,沒有辦法向老闆娘一樣將橄欖油到上頭皮搓揉個20分鐘,不過我也努力地堅持了10分鐘,用指腹輕輕地、仔細地將髪根的每個縫隙來回反覆搓揉,想不到頭髮如此吃油,於是我就把整瓶橄欖油不客氣地往頭上澆淋。或許這個畫面有些難以令人想像,也或許當下有那麼一秒鐘我將自己想像成了生菜沙拉,但是我真的很想體會老闆娘所謂飄飄欲仙的頭皮解放感。為了給頭皮多些時間,我開始把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往臉上塗抹,你知道的,就如同擠洗面乳一樣的大坨,因為我想要感受去角質的威力,至於會不會有長痘痘的危機?我想應該待會好好洗個臉就沒事兒了。僅使用橄欖油搓揉臉部可能還是有限,由於我不敢抓臉,於是輕輕搓揉出的角質其實不多,感覺上應該要加些粗鹽或者蘇打粉幫忙,不過今天的重點是頭皮護理,臉上的我並不作太多的著摸。

幾分鐘後,我用洗髮精將頭上的橄欖油給洗掉,我洗了兩次,因為洗一次根本還是太油。平時我不用護髮乳,而這次洗掉橄欖油後,我似乎覺得髮尾沒有以前那麼乾燥,用吹風機吹乾頭髮後,神奇的是頭髮散發著溜溜光澤,好似去美容院感人做完頭髮回來似的蓬鬆亮麗,接著,我喝了一口橄欖油到口中,漱漱口,對準洗手台上的排水孔,噗疵一聲將橄欖油從口吐出,說這樣可以預防牙周病,就如同之前聽過的苦茶油油漱法一般。


接著,我將同一瓶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如同以往的當成身體乳液使用,將油在手心搓熱後塗滿全身,肌膚一下子就吸收了,至少我知道肌膚吸收的是純天然的橄欖壓榨成的果汁,沒有額外添加任何其他東西了。這樣讓肌膚直接吸收維他命E的感覺頗好的,地中海的SPA饗宴,其實每天在家裡都可以自己完成,看著浴室這一瓶橄欖油其實使用的速度比廚房那一瓶還要來得快,這年頭擦得東西似乎比吃的東西還要貴上好幾倍,有些人還會認為拿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擦身體很浪費,其實反過來想,哪一種食用油一瓶會超過昂貴精油按摩油的價格呢?那何不讓可以吞到肚子裡的中西擦到身上呢?突然覺得,橄欖油真的好萬用,我看著我蓬鬆吹乾的頭,其實已經可以做一個半屏山的造型了….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